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夏花墨香》2022年师生联袂画展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30 10:06:07  来源:画意网网络平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张晓明 烟成群)满脸皱纹有着俏皮表情的老人、栩栩如生的紫色葡萄、展翅的鸟儿……7月29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夏花墨香》2022年师生联袂画展”在石家庄美术馆正式开展。本次活动共计展出百余幅作品,将持续至8月14日。

       此次展览包括油画、国画两部分。作品无论是风景写生,还是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等不同体裁,无不呈现出画家匠心独运、大胆创新的心路历程。丰富的阅历积淀出稳定、成熟的心态,笔墨、境界已贯通合一。品一笔一画,赏一山一水,或清新活泼,或深刻厚重,或古朴典雅,或新潮时尚,均可窥见绘者知白守黑之心态,追古摹新之境界,寄情于物,托物言志,通过无声的艺术形象,用笔墨淋漓尽致地抒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据了解,参展画家包括褚大伟(曾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才、张建悦、聂海滨、杨建卿、韩群力等,6人均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并且褚大伟是其他5位画家的老师。几十年来,他们深入学习传统,但不囿于传统,遵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念,深入生活,深入山区,深入自然,坚持常年写生,关注自然,迁想妙得;在探索艺术的路上,不断寻求观念意蕴的回归——写照心神,寻求技艺方法的回归——笔墨极致,寻求标准体系的回归——情状意简,寻求精神境界的回归——品正气清;从传统入手,从写生入手,融入自己的审美情趣和时代精神,寻找绘画守正创新之路。




        在艺术语言的表达上,注重对中国传统笔墨线条的运用和表现,不断提升面对自然物象的笔墨转换能力,以个体独特的生命体悟、情感体验和审美感受来关照自然、表现自然,着力在笔墨语言和形式方面进行探索,力图使传统笔墨在新时代获得新的体悟与突破。参展画家们表示,只有深入挖掘传统、回归自然,静心涤虑,才会创作出有生命、有温度、有筋骨的作品,才能真正达到“格物致知,穷神达化”的境界。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