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一切皆有可能 2022年碧云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7:04  来源:互联网

展览时间 | 2022年5月15日-5月30日

展览地点 | 碧云美术馆线上展厅

主办单位 | 金桥碧云美术馆

承办单位 | 上海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切皆有可能

这是一个“混搭”的展览,所有展品,来自碧云美术馆的收藏。

限于条件,我曾担心这个展览语焉不详、调性不明,又因为蔓延的疫情,一次次打乱了思考的逻辑。终于,城市停摆了,万籁寂静中,我望着空落落的马路发呆。突然发现,所谓的动静相涵、虚实相生,原来都是眼前的日常,既现实,又真实,一如这些作品。坚守与突破并举,传统与当代同框,丰富而鲜杂,波普而魔幻,这就是碧云,就是浦东,就是我们古老而年轻的中国。

作为浦东第一家公立美术馆,碧云馆年轻漂亮,且自带光环。不仅因为它在体制机制上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办过些有质量的展览,更因为它拥有一定数量的藏品,而缺少藏品,正是当下许多号称美术馆的先天缺陷。

碧云的藏品,主要依靠政府调拨和社会捐赠,虽未成体系,却初具规模。它们涵盖了水墨、油画、雕塑、版画、装置、摄影、书法等各种艺术门类,包括了具象、意象、抽象等各种创作手法。尽管作者的身份不同,年龄各异,但洋溢着一样的对这片热土的深深眷恋。无论是抒怀状物、踏歌起舞,还是悲天悯人、沉思默想,都从各自的角度,向我们描述了中国艺术的发展现状,也映射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大众日新月异的精神面貌,以及由此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时代气象。

从一定意义上讲,“混搭”是一种复调,是一种时尚,是一种重启般的百感交集,是一种汇涓成流后的出奇制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整装前行的新征程上,碧云馆的典藏工作乃至各项建设,会出现令人瞩目的新的奇迹。因为它面向大海,因为它沐浴着东风,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李向阳

2022年4月25日于封控中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