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五四百年系列——2020风骨中国画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14:53:14  来源:互联网

【序】

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淀美术馆北馆、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朗弗国际协办的五四百年系列《风骨中国画展》于2020年5月推出云展。

当我们追溯百年前新文化运动星火燎原,回顾“中关村”40余年改革成果。在百年学府文脉绵延;前沿创新的科技闪耀璀璨;古老却富有活力的海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发挥文艺力量,振奋抗疫斗志,举办风骨中国画展意义非凡!

我们看到有这样一批坚定的艺术家以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严肃的民族责任心融入到生活和艺术创作中,以高尚的情操,坚定的信念,严谨的治学态度铸造中国现代文人的风骨精神,诠释现代艺术创作观和现代艺术价值体系。展出共分两个篇章:一代风华,重温老一辈艺术家艺术风采;铁骨丹心,展示当代国画家与时俱进,孜孜以求的创作风貌。作品内容丰富,视觉冲击力强烈。或气势磅礴,尽显祖国繁荣气象;或笔墨精巧,趣味幽长,方寸之间见天地;云展虽不能展示中国画家全貌,就其代表而言,反映出这个时期的绘画水平和承上启下的时代精神。

艺术为了人民 ! 艺术走进人民!

海淀美术馆北馆 张庄

回顾五四百年来,新文化运动中国美术走过的道路,可以用“继承”与“发展”概括,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吸收世界先进文化,扎根现实生活,创造艺术经典,在创新中,体现永恒的力量,在融合中,彰显传统的价值。

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之中,创作了大量反映建设场景、人民领袖形象和广大群众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精品力作,描绘和表现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精神风貌,奠定了美术创作伟大成就的坚实基础。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