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竺庆有中国画展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24 14:48:35  来源:互联网

6月23日上午,“清水出芙蓉——竺庆有中国画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展览由浙江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支持单位,展出竺庆有从1962年至2019年创作的花鸟、山水画作品100件,全面展示了其艺术探索的历程。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加元,WCCO国际联盟专家、杭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G20杭州峰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建庭,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关新,浙江省政协二级巡视员王跃,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浙江美术馆馆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应金飞,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何水法,著名书画家朱颖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竺庆有向浙江美术馆捐赠代表作品10件,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向竺庆有颁发了捐赠证书。竺庆有1936年生于浙江奉化。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专业,受业于潘天寿、吴茀之、诸乐三、陆抑非、陆维钊等,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出独具个人风格和面貌的作品,在荷花题材的创作上尤有独到的造诣。

其作品《瑶台锦池》曾获法国巴黎首届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作品曾被外交部钓鱼台国宾馆、浙江美术馆、宁波美术馆等机构和个人收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

出版有《中国书画百杰——竺庆有中国画作品选》《竺庆有画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竺庆有》等。主要展览有“薰风送香—竺庆有作品展”、“竺庆有敬乡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等。

2020年,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竺庆有美术馆开馆。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