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6-04-14 17:37:09  来源: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专电 (记者 周玮)“文脉传薪——2016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9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展出了戴士和、许江、范迪安等49位名家作品110幅,呈现写意油画学派最新创作面貌。

作为中国艺术传统的重要特征,“写意”的内涵博大精深,包含了人与自然、自我与世界的交融,也展现了具有东方文化属性的语言特征。随着写意油画创作和研究的不断深入,艺术家的创作面貌越来越清晰,此次展览开设年度专题人物专区,特别展出闫平、段正渠、刘商英三位艺术家的作品。闫平的作品以戏曲人物和母子题材为人所知,其色彩的表现力独具一格;段正渠的作品铿锵有力,在饱满的用色和厚重的造型中,透露着朴实的乡土情结;刘商英的作品中则饱含着对祖国大地浓郁的感情,以多样的绘画技法呈现不同意蕴的景观。

据了解,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发起承办的本次展览,在今日美术馆展出之后将赴各地巡回展出。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