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路径——胡昌茕、夏理斌、薛堃、张恒油画研究展

发布时间:2016-03-22 11:30:54  来源:互联网
路径——胡昌茕、夏理斌、薛堃、张恒油画研究展,于2016年3月20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方圆美术馆举行展览酒会,此次展览特别邀请著名艺术家靳尚谊先生做学术主持,张英剑做策展人,展出四位青年艺术家的油画代表作品近五十幅。

 

  胡昌茕、夏理斌、薛堃和张恒都是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学习,并且同时于2004年大学本科毕业,到现在已经毕业将近12年了。在这十多年里,他们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的艺术之路,到今天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个人面貌和作品风格。

 

  胡昌茕本科毕业后在中央美院继续读了硕士,之后开始进入自己的创作生涯,他的作品给很多人的感觉是“很沉重”,而我的看法是,他在画面上将自己要表达的思想和情感透彻见底,明确同时也充满了力量,在他的作品面前让人感受到了艺术的真诚。

 

  色彩成为夏理斌油画创作的耀眼之处,他的绘画天赋更多地体现在色彩方面。他感觉敏锐、清新,并且能以较为丰富细致的色彩展现那种感受。这需要一种兴趣,需要自信,那是一种能力,一种素质,正是这些因素,使得夏理斌的油画发展之路更为宽广。

 

  “旧工厂系列”作品让薛堃坚持这一题材七八年时间,他用尽了自己在中央美院所学有关艺术的种种观念和技法来表现这个系列的创作,最终这些作品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和认可,著名评论家余丁先生认为“薛堃的油画反映了新的时代、新一代人对于工业文明、对于新中国历史的态度和认识,他作品中所呈现出来的温和的现实主义,让人联想起库尔贝对于现实的客观态度。

 

  张恒说:“绘画于我是一支镇静剂,它让我在喧嚣、焦虑、无序和欲望的现实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这里是我的精神家园。”他道出了一个真正艺术家的心理诉求,也道出了真正的艺术所包含的价值。

 

  当读完靳尚谊先生《我的油画之路》时,让我感触最直接的是“真实的追求”、“真实的人生”,每一件事并非都是传说的那样五彩斑斓,恰恰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和奋斗。作为青年艺术家,张恒、薛堃、夏理斌和胡昌茕他们已经走过十多年的创作之路,但在伟大的艺术面前却又显得如此渺小,如何选择,又如何去追求则成为每个人的路径。

 

  据悉,本次展览从3月5日开始展出,展至3月25日结束。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