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第三届中国油画名家海口写生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6-02-02 16:31:18  来源:互联网
      中新网海南2月1日电(记者张茜翼)观澜湖艺术写生计划第九季——“海口之美”第三届中国油画名家海口写生作品展1日在海口观澜湖新城开展。展出的50幅写生作品,凸显出海口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浓缩了艺术家们对自然山水的热爱。

  本次展览虽汇聚了四川、重庆、湖南、辽宁、海南五地的画家,但主要以川琼两地画家的作品为主。

  观澜湖艺术写生计划的发起人及组织者之一、海口市美协主席王锐介绍,与以往写生计划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主要以川琼两地画家的“来回赛机制”为主,将“走出去,请进来”的优势充分发挥。去年10月,海南的画家受邀到四川青神写生,在青神写生有了情感与创作积淀之后,同年12月,四川画家受邀来到海口写生创作、理论研讨。这不仅加强了两地画家的交流,也增进海南画家“走出去”的自信。

  据了解,持续举办九季的观澜湖艺术写生计划,自2012年春起,先后邀请了意大利罗马艺术学院、中国油画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等,以及海南本地艺术家,深入观澜湖球场周围多个古村落,描绘自然美景,挖掘文化资源,创作了丰富的油画、国画作品。画家们用艺术的形式呼吁人们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维护和建设大家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发展,唤起人们对美丽家园的爱。

  记者看到,海南的热带植被、滨海风光、田野色彩以及迥异于中原文明的海洋文化成为了画家们可以取之不尽的素材。四川美协副主席张国忠的《椰林》非常注重光影变化的处理,情趣盎然;海南画家刘运良的《眺望南洋街》,选取了骑楼题材,在雄浑的黑石与秋风中舞动的芒草中屹立的电影公社南洋街,有一种坚守者的风采;王锐的《和风》,既有写实,又有抽象意味,透露着对故乡“诗意”的表达。

  本次展览由海口观澜湖集团、海口市文联联合主办,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新海岸》杂志协办。(完)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