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京味儿秀:油画中的京城风情

发布时间:2016-01-26 15:25:22  来源:互联网
导语:大栅栏、打磨厂、前门外……北京这座古城,蕴含着丰富的优秀文化遗产和传统。作者以朴素无华的笔调和鲜明准确生动的色彩,为我们描绘了那些行将消失的北京记忆。

京味儿秀:油画中的京城风情

南城街景

  见到“太白楼”,想起杜甫饮中八仙。不用说楼中难有酒仙般的人物,遍数京师各大酒店、酒楼也罕见其仙。喝酒的无数,醉鬼的多,成仙的少。

京味儿秀:油画中的京城风情

东兴隆街103号

  这是一个随墙门,进门后有长而窄的小路,窄道旁堆着各家有用的没用的东西。这景象在我小时候从来不曾见过,五十年代后进北京的人多了,再加上无计划生育,人口迅速澎涨。人多了, 日子就艰难,日子一艰难,就舍不扔这扔那,只有一声叹息,2006年再过此处连这乱七八糟的东西与叹息俱被铲平。乱七八糟皆一铲,茫茫大地顿时空。

京味儿秀:油画中的京城风情

宣武区 留学路

  在工厂上班经常骑车穿过此胡同,当时觉得这条路很整齐,人很少,很安静。不知什么时候,这块地方变得那么热闹。显然外地摆摊的人特多,北漂到此做生意。外地人到京上学:北京人到外地,出外留洋留学。不知是否上世纪初出外留学热,才有了这胡同之名,后听老人说留学路原为流血路的雅化名。

京味儿秀:油画中的京城风情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