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风景油画的“山河交响”

发布时间:2016-01-18 09:45:44  来源:互联网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胡初一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乌海市文化局主办的“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第二届‘山河交响’中国风景油画邀请展”于1月9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有40余位画家参展,展览为期11天。

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连续两届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国风景油画邀请展”。2015年主题为“心上田园”的开年大展,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益。今年的画展秉承了油画艺术研究院倡导的“弘扬真、善、美,艺术为人民”的一贯宗旨,在保持高度的学术性和艺术性的基础上,鼓励多元、提倡百花齐放。

油画家、教育家李天祥用温婉的笔触描绘了一幅《迎春图》,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留念;油画家、教育家、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友萍的《冰河天际来》、《山邀风云至》、《万古奔流》三幅作品,用笔自由奔放,色彩神秘沉稳,很好地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及憧憬之情。来自台湾省的油画家厐均的作品《甲天下之趣》却是另一番景象:如诗的作品名称,以及如诗般清新的画面,将西方油画与中国山水画之意境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温润着每一个观者的内心。

中青年画家杨飞云、王沂东、白羽平、郑艺、王忻、尤劲东、孙建光、王晓宏、何卫、何宁、胡天笑、曲直等画家的作品,笔触或温婉细腻、或泼辣气势磅礴,或别开生面另辟蹊径,都思想明确,昂扬向上,很好地抒发了从业者的人文主义情怀,唤起人们对自然的敬畏、热爱之心。油画家李俊的《某年、某月、某日》的作品则以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呈现了一个严重的雾霾下的清晨。站在这幅作品面前使得人们不得不思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肩上所负的历史责任。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闻立鹏,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詹建俊,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妥木斯,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理论家袁运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美术史论家、书画家刘曦林,油画家朝戈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靳尚谊及主办方乌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穆鉴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大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这样的大展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据悉,本次画展的学术研讨会于本月16日在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举行,由《美术》杂志主编、理论家尚辉主持。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