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耗时三年走遍大街小巷 沈阳画家100幅油画献礼城庆

发布时间:2015-08-24 09:57:31  来源:互联网

油画个园

油画个园

油画何园

油画何园

油画大明寺

油画大明寺

    由扬州市城庆办主办,扬州晚报承办的“我为城庆献份礼”征集展品活动持续进行中。昨天,沈阳油画家晨夕带着自己用三年时间为扬州创作的100幅作品参加活动。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热心读者积极报名参与。

    走遍扬州大街小巷

    三年画100幅作品献礼城庆

    今年58岁的沈阳人晨夕(本名陈承义)是一位职业油画家,一次偶然的机会跟随朋友来扬州玩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扬州的美景和人文让晨夕下决心将画室从上海搬到扬州,潜心创作。三年时间里,晨夕走遍扬州的大街小巷,创作完成了100幅作品。昨天,晨夕致电本报,他将带着这100幅画作参加“我为城庆献份礼”活动。

    “扬州城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古色古香,这里不仅有古代文明,还有现代文化。”走遍大江南北的晨夕对扬州情有独钟,他于2013年初搬到扬州,并租下两间小屋作为画室,“建城2500周年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能对有代表性的城市景观进行绘画创作,会更有纪念意义。”思索片刻,晨夕开始了百米风景长卷的创作,主题定为“古与今”。

    “第一幅是从大明寺开始的。”为了搜集素材,晨夕经常带着画具穿梭于扬州的大街小巷。五亭桥、东关街、古运河、个园、高旻寺、文昌阁、扬州火车站、润扬大桥、扬州泰州机场都是他绘画的对象。晨夕说,每次选景他首先会去网上查找资料,选择老百姓认可的、又能反映扬州城市时代变迁的标记。“我发现扬州不仅有小桥、流水、人家,还有瘦西湖隧道、西部客运枢纽、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这些城市发展中的地标。”晨夕说,现代文明的进步让城市的古建筑、古街区显得更加厚重,古今交汇的作品才有丰富的看点。

    通常的油画创作,都是用画笔来完成的,而晨夕则使用难度较大的油画刀作画。晨夕说,用刀创作时力道使用不好就会戳破画布,所有创作都要重新再来。因此,每次画画都要选择在夜晚最安静的时候,一幅长1米、宽80厘米的油画,往往从前期准备到后期成形,要耗上一周时间。

    “完成100幅扬州美景并能在扬州庆祝建城2500周年时展出,是我来扬州的一大心愿。”晨夕说,接下来他会带着这些油画进行巡展,向更多的人推介扬州。 

    退休教师积极响应

    79岁老人写出9米长《扬州赋》

    “我写了一幅字,想要参加活动。”昨天,热心读者谢传成致电本报。他介绍,是看了晚报的报道之后,特地花两天时间写出一幅长9米的《扬州赋》。

    扬州即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扬州人,谢传成老人一直想要表达自己的祝贺之情,“前段时间我看到扬州晚报刊登了一篇《扬州赋》,将扬州2500年的历史都写了进去,我感觉非常好。”谢老便想到要将这篇《扬州赋》写到纸上,送到报社。

    谢传成老人今年已79岁高龄,是一名退休教师。他从小爱好书法,是扬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成员,“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写字,这也是我晚年的唯一爱好。”

    为了写好这幅字,谢老除了吃饭睡觉,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写字,“写了好几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尽管年近八旬,但谢老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把长9米、2000余字的《扬州赋》写完了。

    楹联爱好者创佳作

    花一个多月创作出206字长联

    “吴风隋韵,国宝世遗,京杭静垂一练;帆影浆声,长街商贾,锋刀奇玉神工技,凝神处,好个骄人古邑……”近日,宝应退休教师章寿明为2500周年城庆撰写了一副206字的长联寄到报社来,以表达自己对扬州城庆的一片祝福。

    记者注意到,这副长联中汇聚扬州“人、景、物、史”诸多元素,运用大量历史典故讲述扬州2500年的历史。章寿明告诉记者,这副长联严格遵循楹联关于平仄及词性的对仗规律,为此他翻阅大量书籍,几易其稿,“这副长联让我写得很痛苦,前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保持一份安静的写作心境,章寿明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创作。

    “我平时很少露面,也从来不投稿,但是这一次我破例了。”作为一位扬州人,适逢扬州2500周年城庆,章寿明想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扬州城准备一份贺礼。记者 车林

    【火热征集】

    展品征集中 期待您的参与

    无论您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还是来扬工作生活的新扬州人、在外地的扬州游子,都可以参与其中。 

    只要您有文艺方面的特长或爱好,作品能够体现扬州城庆的主题,不管是文学作品、书画、摄影、歌曲等,还是具有扬州特色的工艺品或者能够承载扬州城市记忆的特殊纪念品,都可以参加征集活动。 

    符合条件的作品将入选在市民广场“大白”膜立方科技馆举行的“我为城庆献份礼”大型展览,该项展览将在9月15日盛大开展。 

    征集热线:96496。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原文标题:耗时三年 走遍扬州大街小巷 沈阳画家100幅油画献礼城庆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