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文博山西”举办唐晋小型油画展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5-08-03 14:11:04  来源:互联网
画展开幕式现场
画展开幕式现场
更多详情请扫描“文博山西”二维码
更多详情请扫描“文博山西”二维码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吕国俊)8月1日下午,唐晋小型油画展在太原天街小雨人文茶馆开展,本报微信公众号“文博山西”组织的观摩会同时举行。这是“文博山西”举办的第四次线下活动。

  1966年出生的唐晋,是山西著名作家、诗人,著有长篇小说《夏天的禁忌》《宋词的覆灭》《玄奘》,中篇小说集《天文学者的爱情》,短篇小说集《聊斋时代》,诗集《隔绝与持续》《月壤》《金樽》《侏儒纪》,散文集《飞鸟时代》,文化专著《红门巨宅——王家大院》《二十四院的风度》等。唐晋富有才情且博学,涉猎广泛,写作之余喜好收藏、文物修复、篆刻等,曾参加全国“乡村计划1993”艺术活动,其油画创作与文学创作几乎同步,二十余年来一直没有中断。此次小型展览,共展出唐晋不同时期创作的油画28幅,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当天,来自省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画家、艺术家共130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众人一致认为,这次展览,是唐晋艺术创作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正如中国美术学院博士、艺术评论家闻松指出,一个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取得成就已然不易,唐晋在小说、诗歌上的造诣足以证明了他的文学天赋和专业成就,在绘画上的投入,是他把内心蕴积的文字表述和观念,直接转换成颜料和画面形象,试图用油画语言印证他关于对世界和当下的思考。而从目前的创作看,这种转换是非常成功的。

  微信公众号“文博山西”是本报新媒体微信矩阵重要成员之一,随后还将陆续推出主题不同的线下文博活动。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本报“文博山西”,就有机会参加线下活动。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