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旅美艺术家王鑫生“跨越·回响”油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5-07-21 14:05:07  来源:互联网

展览现场

展厅中,画家王鑫生(左一)在与喜爱画画的残疾观众交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旅美艺术家王鑫生“跨越·回响”油画展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自己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时,看到王鑫生的作品,就想为他举办一个展览。“王鑫生在美国,带着现实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的情怀,以及艺术的眼光,用表现主义的色彩和笔触来表现他心中的所想、眼中的所见。所以,在他的笔下,那些美国街头埋藏的音乐成了精神的符号,也成了他实践认识、感动和价值判断的媒介。作为艺术同行,我为他的这种精神和追求所感动。”

  吴为山说,“我去年到中国美术馆担任馆长,我觉得这样一个空间应该为这样一个在海外生活、在海外追求他艺术梦的华人艺术家办这样一个展览。中国美术馆不仅仅是中国艺术家的殿堂,也是世界艺术家展示的地方,更是海外侨胞艺术家的家园。这个地方应当汇聚民族的力量、凝聚中国的精神,让中华优秀的儿女、让中华优秀的艺术家的精神世界在这里得到展示。”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高云超致辞时说,王鑫生对中国绘画有非常精深的造诣,特别是在旅居休斯敦的20多年间,孜孜不倦地追求东西方艺术的融合,创作了许多融汇中西方艺术的作品,更重要的是,他专门成立了艺术学院,教书育人,把他对中西方艺术追求的体会、感触教授给更多的青少年,培育出了许多的艺术人才。

  他说,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这次画展,不仅仅因为王鑫生先生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更重要的是他这么多年孜孜不倦追求艺术的拼搏精神、执着精神,作为旅居海外的侨界艺术家爱土念乡的情怀,以及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促进中外艺术交流、回馈祖国的情怀,令我们感到敬佩。我们也想通过这次画展,将更多海外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展示给祖国,希望更多的海外艺术家能够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能够为推动中外艺术间的交流做出更多的工作。

  据介绍,旅美艺术家王鑫生与新中国同龄,移居美国20余年,曾荣获美国国会授予的“国际艺术大师”称号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终身艺术成就荣誉勋章。现为美中艺术协会主席、美国鑫生国际艺术学院院长。

  此次展览展出了王鑫生不同时期的“人物”系列代表作品。他的油画作品受到苏俄现实主义、法国印象主义、德国表现主义的影响,融合东方笔墨与西方色韵,于朦胧里见人性,见诗意。“人物”系列作品展现了王鑫生独特的油画语言和技巧,其中“禅境”和“乐韵”系列贯穿了王鑫生“以禅入境”和“以音乐律动入画”的创作理念。

  展览将展出至7月28日。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