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俞云阶开中国油画展

发布时间:2015-05-18 16:36:32  来源:互联网

“俞云阶与20世纪中国油画”学术研讨会前天在中华艺术宫举办。与此同时,俞云阶先生艺术大展正在中华艺术宫33米层展厅展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对展览的深化和更进一步的梳理。

  俞云阶先生是中国第二代油画家,1941年毕业于中央大学艺术系的俞云阶曾师从徐悲鸿、傅抱石、黄君璧等大家学习西画。1956年因作品被看中而入选中央美术学院的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为当时上海唯一入选马班的人选。俞云阶同时精研油画人物,肖像画独具风格,形成了自己的面貌。俞云阶曾任教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教出了陈逸飞、夏葆元等著名画家。

  美术评论家谢春彦是俞云阶的好友。他对俞云阶作为美术教育家的无私精神记忆很深。在俞云阶位于太原路的寓所里常年挂着一幅自绘的油画《孵》,是母鸡孵小鸡的场景。“我觉得这里面有一种隐喻,表达了他无私教书育人的情怀。”俞云阶还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即便在困难的时期,他依然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看法。这一点,让他与同样强调说真话的巴金心灵相通。那幅绘于1978年的《巴金像》也是俞云阶的名作。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