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融合东西! 画家李秀实办「墨骨油画」展

发布时间:2015-05-11 09:15:14  来源:互联网
墨骨油画基金会董事沈彬介绍墨骨油画。(吴江泉摄)
墨骨油画基金会董事沈彬介绍墨骨油画。(吴江泉摄)

曾任中华美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的画家李秀实,经过30余年的探索与实践,结合中西方绘画艺术艺术,创建出融合中西方绘画艺术表现形式的新语言-「墨骨油画」,即日至5月17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馆举行「Single Line & Full Color 墨骨油画2015-2016东南亚巡迴展」在台湾的第4场展出。


自西方油画传入中国,「油画民族化」便成为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的重要课题,此课题不仅涉及中国油画的未来发展,更涉及到中华文化的包容与传承。李秀实在力求掌握油画特性基础上,以中国绘画理论为魂,借用中国国画六法之「骨法用笔」,以线造型,通过鉤、勒、皱、擦、点的书写笔意,再结合西方传统的油画技法及印象派等近现代的色彩表现,从而描绘出即洋溢着浓烈中国气息,又散发出西方现代色彩的艺术风格,为我国油画的民族化探索,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创新之路。


展览以墨骨油画形成过程、早期习作与速写、墨骨油画系列作品3大展区,呈现李秀实先生完整的艺术脉络和创作风貌。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