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刘宣油画作品在云廊展出

发布时间:2015-05-11 09:13:31  来源:互联网
                            
                                                                       图为展览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青)由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云廊和城市之间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意境之诗”———刘宣作品展昨日起在宁波江东八骏湾云廊开展,展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宣的写实人物以及风景写生作品近60件。

  刘宣早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深受“现代艺术之父”塞尚的影响,强调绘画的纯粹性,重视绘画的形式美和构成美。近年来,刘宣数十次驻足皖南乡村进行写生创作,始终践行塞尚“与自然保持平行工作”的理念,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和浙江省美展,并有多幅作品在浙江省美展获奖。

  “取名‘意境之诗’代表了自己这些年对绘画的追求和想法,画画不能只画眼睛看到的东西,要画想到的东西,最好把文化、历史等结合在一起,就像中国画的最高境界是画出意境。”昨天,刘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展览展出的近60幅作品精选自刘宣多年来创作的300多幅作品,“风景画表现的大部分是在安徽皖南地区,还有一些是在浙江临安还有甘肃藏区的作品。写实的人物画为近5年所画,这些藏族题材的人物画很细腻,眼神、服装、背景等每一个细节都要到家,在家里潜心一年画一张。”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称刘宣绘画基本功扎实,对世界油画尤其是塞尚有深入研究。刘宣的作品讲究色彩、笔触等,展现了油画作品自身的语言,有别于当今中国油画界“油画像照片”的弊端。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