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黑龙江省博物馆举办《大山与高原——黄绍京油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4-24 09:30:05  来源:互联网c

黄绍京油画作品展。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焦洋)为进一步促进博物馆业界交流,让广大龙江观众领略到异域文化,4月22日黑龙江省博物馆与安徽博物院合作,举办《大山与高原——黄绍京油画作品展》。

黄绍京(1936-2000),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央美术学院首届油画系五年制毕业生。黄绍京晚年大半时光是在安徽度过的,因此他的大部分作品中蕴含着浓浓的安徽情结。在80年代后期,黄绍京把矛盾空间的理论娴熟运用于油画创作中。在他的笔下,从多维空间、多视角来展示黄山的奇峰和怪石,丰富了美的层次,绘画风格的大胆创新使其画作在所有画黄山的题材中独树一帜,画面色彩丰富、结构多元、排列有序,画作惟妙惟肖,使观者大饱眼福。

本次特展特从安徽博物院藏黄绍京油画作品中遴选出九十五件能代表黄绍京艺术特色的作品,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观众系统、详实、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黄绍京的油画艺术的独特风格与魅力。

本次展览是黑龙江省博物馆继《潘玉良油画特展》展出后的一个艺术延伸,如此大规模的黄绍京油画作品展在黑龙江省举办尚属首次。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