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感恩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油画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5-04-24 09:24:26  来源:互联网

    中国画家高长宝《感恩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个人油画展23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开幕,以缅怀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中国军民并肩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苏军英雄。

  本次画展的主旨是“以艺术再现历史,以真情感恩英雄”,共展出了30余件油画作品,其中既包括展现空战场景的巨幅画作,也有苏军将领的肖像画。据悉,为了收集绘画素材,画家遍访了国内所有与二战有关的博物馆,收集了5000多张照片和大量文字资料。

  “远离战争、珍爱和平是人类期盼的永恒主题。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回望那段中国人民和苏联援华航空队同仇敌忾,浴血奋斗的历史,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战士们。”高长宝说。

  抗战期间,来华的苏联空军志愿人员多达2000余人,多次与中国空军并肩作战,有200多人在空战中牺牲。直至1941年德军进攻苏联,苏联志愿航空队才撤出中国战场。

  高长宝对记者表示,其创作的初衷来源于一则关于重庆万州母子为苏联援华飞行员英雄库里申科守灵半个世纪的报道。之后,他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这段被尘封的历史,并决定用油画的方式将其再现,让后代人永远记住这些苏军战士。

  高长宝介绍说,在创作中他采用了古典传统技法,完成一幅画要耗时一个多月。对待每一幅肖像画他是怀着非常崇敬的心情去创作,力图让作品有血有肉,能将人物的内心世界和军人气质完美展现出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高长宝表示,将把所有的作品做成完整的课件,到全国各地去办讲座,向人们介绍这些苏联英雄的功绩。他也希望能与苏联援华飞行员的家属建立联系,获取更加丰富的资料,以创作更多的作品。

  高长宝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作品曾先后在瑞士巴塞尔、巴西圣保罗、韩国等地参展。本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中旬。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