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飘色” 高大钢意幻景观油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3-23 14:56:21  来源:互联网

时间:3月28日~4月19日 地点:广州沙面大街64号 ART64艺术空间

所谓“飘色”,既是对高大钢最近新作的第一视觉感受,自由游走的飘逸色彩以及其表现的心间自由漂流的气质, 又是高大钢艺术创作探索中利用纯净的材质和表现手法直达心灵的飘色画法。艺术家在创作过程重新认识到传统意与境的配色规律,结合新方法创造出可以将颜色在画布上缓慢扩散且水色相融,飘色画法独具对冲出黑白天地的色境,内化东方的色彩本质,艺术家借之致力于创立那自由的、非物理的力的幻象,从复杂走向纯粹的自我表现。

高大钢的作品从早期的“西方抽象”转向今天飘色绘画的“东方意幻”,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见老师的话,“大钢之画一黑、二白、三绿,一派中国风光。且黑的深厚,白的耀眼,绿的滋润,若谓‘东方意幻’则是名副其实。然而,大钢画作之意境,绝不是唐宋以来山水意境的传统。而是,星空大地,混沌不分之‘宇宙洪荒’的太空漂流,阔大无垠,无始无终,大象无形——神秘与诡异在漂流中千变万化,穿东西,越时空,‘今夕是何年’?” “飘色之画形态上看似很东方,但气质上看仍然很西方,”因为,在大钢的这些画作里,东西文化的鸿沟已消解,不中不西,亦中亦西。”

飘色的魅力不止是创作中摆脱了重力和惯性之庸束缚的水色相融的互生状态,更是展示意幻世界的虚幻的力和自由精神的指向。心由笔动,笔由心动,“一切将更加的不可思议……”。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