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王建国油画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5-03-11 15:05:53  来源:互联网
王建国油画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昨天,市民在观看王建国油画作品展。(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这次在宁波美术馆展出的作品主要有 都市 和 长白山风土人情 两部分内容,前者是以 秀 的题材对当代都市人生存状态的关注,后者是我把大量的写生作品包括向日葵、东北大地、长白山等在画室扩大展现,注重触摸感,让张力和审美并存。希望展览能给大家一点发现。”昨天,我国著名油画家王建国的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在开幕式上他被聘为宁波画院的特聘画师。

王建国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长春市美协主席、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他的作品多次赴法国、英国等地展出,广受好评。本次展览展出王建国近两年创作的50余幅油画代表作品,以“都市”和“家园”两大系列描绘艺术家的心灵风景。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中国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认为,王建国的油画没有当下某些中国油画像照片和缺乏色彩的弊病,他的作品强调触感、注重光彩。虽然画了很多风景画,但王建国有坚实的人物造型基础,看他的画能感受到画家作画时与笔触融为一体的愉悦。“我认为,本次在宁波展览的意义在于提出中国油画弊端的同时,通过王建国的画作告诉大家油画真正的语言和韵味。油画虽然是要远看的,但是作为一个油画家来说,他的笔触必须是可以让人触摸的,这一点,王建国做到了。”

王建国表示,作为一个上世纪六十代出生的艺术家,美术学院基础造型的训练是基本技能,但是艺术家有一个寻找自己语言的痛苦的过程,“作品中可以看到我的探索和思考、个人情怀的表达和艺术精神的注入。”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