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艺术市场”杂志社首届油画风景研究班汇报展

发布时间:2015-03-11 15:03:56  来源:互联网

海报

  展览时间:2015-03-07 - 2015-03-13 
  开幕时间:2015-3-7 15: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艺术市场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市场》杂志社 
  承办单位:《艺术市场》美术馆、《艺术市场》惠风画院 
  参展人员:王文生 
  展览介绍

  纵观20世纪中国油画的发展历程,油画“民族化”几乎伴随着其自身的发展而得以始终延续,而中国油画家对于西方舶来艺术形式的改造,在一定意义上可谓是维护自身民族文化自尊而产生的自觉行为。同时,在不同时期社会文化、政治语境的影响下,中国油画又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整个西方油画艺术发展的所有主义、流派进行了演绎。至今,中国油画界依然在讨论着“民族化”,实验着其发展的各种可能性,然而,今天看似百花齐放的中国油画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呈现着一种混乱、无意识的状态。油画“民族化”的发展方向更多时候只是以泛泛的口号而存在,几乎没有多少艺术家或机构为油画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作出具有实质性进展的努力。为此,我们不禁思考,油画的中国化需要化解或融入什么?油画的民族化需我们做哪些实际的探究工作? 

  为了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坚持对油画艺术语言的深入研究,《艺术市场》杂志社在2014年8月决定以组织油画研究班的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油画研究班坚持以当代中国油画发展的时代性、艺术性和创造性为关注点,以提高艺术家的人文修养及借鉴当代新艺术观念的能力,启发青年艺术家的创造思维,鼓励对油画语言的开放性探索为宗旨,力求为热爱油画艺术的艺术家营造一个学习、交流、探索、研究的良好环境。对于《艺术市场》杂志社的首届油画研究班,我们有幸聘请到国内知名油画家王文生作为研究班导师,由于他在国内油画艺术领域的成就以及所秉持的“中国式油画”创作理念,选其作为导师,与油画研究班成立的初衷和宗旨显得更加相得益彰。 

  《艺术市场》杂志社首届油画研究班以风景写生为切入点,从2014年10月底至11月初,共组成13人的师生团队于安徽黄山宏村及其周边景区进行了油画风景写生及创作研究。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研究班学员在导师王文生的授课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不管是在绘画表现技法上,还是在艺术创作理论方面,学员绘画面貌的前后变化成为他们收获的最好佐证。而为了梳理研究班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油画风景研究班汇报展的形式向大家予以呈现。同时,鉴于首届研究班的成功开展,《艺术市场》杂志社计划将在今年持续、深入地推动该项目发展,为此我们也希望更多致力于推动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的同仁能够参与其中。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