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 抽象 | 植物 | 花卉 | 动物 | 人物 | 风景 | 天空
关键字:
购物车商品(0)

6位属蛇女名人化身"菩萨"入画 蒋方舟:哪个是我?

发布时间:2012-12-20 12:00:44  来源:互联网

   昨日,旅法油画家王俊英创作的2013大型贺岁油画《蛇图》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在这幅2平方米大小的油画中,邓丽君等6位属蛇的中外女名人均化身成为“女菩萨”,此举让很多网友大呼“无厘头”。

   记者看到,在这幅油画中,一代歌后邓丽君(1953)、“歌神”张学友妻子罗美薇(1965)、“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1977)、“天才少女” 蒋方舟(1989)、日本皇室成员敬宫爱子(2001),均化身“女菩萨”造型,为世界和平“祈福”,再加上明星袁立怀抱里的“蛇宝宝”(2013),跨 度达60年的6位人物成为该幅油画的主要构图元素。该油画作品作者王俊英表示,之所以选择女性进入《蛇图》,是因为蛇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6,秉属阴性。

  不过,对于此幅油画的创意,绝大多数网友并不欣赏,他们大多表示“明星怎能跟菩萨相提并论”、“画得根本不像”、“搞贺岁油画就是哗众取宠”。

  在6位入画女性中,也仅有蒋方舟在微博上回应了此事,她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什么情况啊这是……哪个是我啊……”

  
名画欣赏
装饰画油画-向日葵
装饰画国画-小桥流水
装饰画油画-昙花一现
装饰画油画-万紫千红
装饰画推荐